close

The blind side,中文片名叫"攻其不備"。

在美式足球當中,有個位置叫blind side,是為了保護四分衛的死角。(或稱盲點)。因為在比賽當中四分衛對於自己的左邊視野有死角,看不見從左邊來的對手。

需要有一個球員在左側保護。

這部片,述說著一個黑人小孩在艱苦的環境當中,孤苦無依。

還好有一個好心的白人家庭願意出手,幫他了一把。無條件地提供良好的環境來資助這個有運動天賦的小孩不至於流落街頭跟毒品槍隻為伍。

看似很簡單的劇情。但是它卻是真實的故事。

在片尾,最後這一家白人家庭跟真正的那個小男孩的合照,讓我超級感動的。

在片中,有一段我還紅了眼眶(我不會承認我哭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這種人存在!!

願意無條件地去幫助別人,對這些富有的白人家庭來說,資助這個小男孩,可能花不了多少錢。

但是對這個小男孩來講,卻是改變一生的援助。

讓他不像他的朋友那樣,在自己的21歲生日當天被槍殺。

也有個溫暖的家可以住。

這部片其實沒有太多的灑狗血鏡頭,很貼近生活。沒啥經典的台詞。也沒有精彩的對白。

但是透過這些演員的詮釋,那就是生活。那就是我們生活的真實世界。

讓我覺得很感動的那段。是主角oher他第一次打Football。他總是不知道該怎麼樣保護自己的四分衛。總是輕易地讓防守球員就可以撲倒四分衛。

Sandra Bullock所演出的角色leigh走上前對著Oher說。

"你必須要把你的隊友當成你的家人"

"那個四分衛就是我"

"你會保護我不受到任何傷害  對吧"

Oher點點頭,他了解了。

接下來,他把所有撲向四分衛的球員通通都"碾"過去。

相信我,我在這部片的最後看到真正的Oher本人的樣子。

我只能說,他這個身材在高中打Football,光上場我就覺得是犯規了。

他足以輾過或是推倒任何防守對手。我看要是我被他撞一次,我大概就要躺好幾個月了。

Leigh其實很了解Oher,她知道Oher是個善良的小孩,不願意用太大的力量去讓別的小孩受傷。

唯有激發Oher保護家人的信念,他才會使出全力。

The blind side,對於Oher而言,Leigh就是他的blind side,保護著他,讓他在人生的路上可以往前行。

這是部好電影,有著滿滿地愛。

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