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志龍 (其實我不想當老大,但是沒得選)

志龍是geta的兒子。

從geat死之後他不想復仇也沒個計畫,就可以看出來 "他真的不是那塊料"


他完全不具備一個黑道老大的特質,甚至連作一個黑道老大兒子的心理準備都沒有。

家裡家大業大,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當了老大,從小就進入了"老大訓練中心"

可惜,他沒得選。

他天生不是這塊料,硬要他出來當老大。

出了事,他又拿不出主意。

大概是他完全沒想過,原來當黑道就是會這樣。

莫名其妙被砍。

到了最後,他親耳聽到和尚承認了殺害geta。

於是他拿起了刀,捅死了和尚。

但是那是憤怒,那是復仇。

卻不是黑道之間為了利益地盤的殺害。

那幾刀,並不是他成為黑道的起點。

他永遠都當不了黑道。

"其實我不想當老大,但是沒得選"

四、masa (我是被誤殺的)

其實這位masa老大跟geta能夠在片中演出艋舺最大的兩條大尾。

他靠的是滑頭跟勢利。

請你仔細想想,其實你就會發現。

這位masa老大是被誤殺的!!

外省掛跟文謙,其實沒有幹掉masa的理由跟動機。

為什麼?

讓我來分析吧。

masa在第一次雙方聚會喝酒的場合,他表現的十分低調

接下來,geta單獨問masa "你到底有沒有跟外省掛來往?"

masa首先是否認,在geat追問下,他才坦承。

可見,這個人早就跟外省掛來往,而且,重要的是,他並不是一個直腸子的人。(請注意這點)

在決定雙方是否開火的會議上。

masa的回答是 "我一切尊重geta的意見,他的意見就是我的意見"

這句話,如果是我聽到,我就會知道。(先假設我是外省掛)

幹掉geta,讓masa穩住其他艋舺勢力,即可進軍艋舺。

masa的這句回答,正確的翻譯應該是

"你們要砍要殺,都可以,別砍到我,反正誰贏我都可以合作"

mssa是老江湖,他能夠當到老大,跟geta齊名,絕對不是只因為滑頭。

而是,他的滑頭跟狡詐,只在敵人強大的時候使用或是出現

當敵人比我弱,我就吃掉,我就欺負。我就以強凌弱。

當敵人比我強,我就滑頭,我就投降。

黑道本色,人性本惡。

那為什麼他講了這句話以後,他還是被殺掉?

原因很簡單。

因為那些外省掛跟文謙的腦袋太笨,或者,這些人的國文程度不好。

無法理解masa話中有話的意義。(可見加強國民義務教育的素質是我國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可以有效地降低黑道仇殺)

整天只會傻呼呼的喊打喊殺。

外加上文謙可能被關久了,腦袋被關壞了。

這些因素加起來導致masa莫名其妙地被殺掉。

而且還比geta還早被殺掉,真的是比竇娥還冤。

masa大概在黃泉路上想破腦袋也想不到自己會被這些白癡殺掉。

嗚嗚,我是被誤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