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和尚。

很明顯地,他是同性戀。

他愛著志龍。

證據一,蚊子提到和尚的時候,說 "他的義氣...很特別"

當時的畫面是和尚在替志龍刷背。

證據二。主角們去茶室的時候,有提到和尚怎沒來?

"因為他不愛這味"

證據三,他對志龍說,我會殺你爸,都是為了你。

證據四,他有兩次殺掉志龍的機會,他卻都放棄了。

所以,我認為他是同性戀。

被壓抑及拉扯的靈魂。

因為他自己是同志,所以他一直被壓抑著。

無法對自己所愛的人說出口,說我愛你。

被拉扯,因為他在兩股勢力當中左右搖擺。被拉扯。

他有殺geta的正當理由,於私,自己的老爸手臂是ge

at砍的。

於公,geta擋住了他們這個世代接管的路。

除掉geat,變成無法選擇的必然。

另外說明一點,黑道本身是有職業風險的。

geta很清楚,出來混,遲早要被砍。砍人跟被砍,在於你選擇的問題。

就像那句話

"今天你不殺他,他就會來殺你"(好像是這樣講)

換言之,黑道這個職業是高風險的職業,就像警察那樣。

geta本身很清楚,自己是老大,早晚會被砍。躲得過算是運氣好,躲不過,就算職業意外。

和尚更清楚這一點。

他在片中,機智深沉,足智多謀,對於黑道的利益該怎麼分配,對於黑道該怎麼樣搶地盤。

和尚比誰都清楚。

理智面的他,知道殺害geta,是個必然。

但是情感面的他,。卻下不了手。

他的靈魂,不停地在分裂著。

在每一次的選擇上,他都是痛苦而不願意的。

第一次,是對geta開槍那刻。

第二次,是志龍被砍的時候。

第三次,是他拿槍對著志龍的時候。

第四次,是他拿槍開蚊子的時候。

他都是痛苦的。

左右為難。

他在廟裡,為了保護志龍反過來去砍文謙。

我當時只想到,他兩邊都不是人了。

他沒有辦法站在任何一邊了。

在那個當下,看著自己的三個兄弟被砍。

他痛苦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志龍即將被砍死的那刻,他作了選擇。

那個選擇就是保護志龍(自己所愛的人)

其他的東西,再也顧不了。

(不過我個人認為,那一幕其實可以演得更好。)

最後,他已經決意要殺蚊子。

因為蚊子以生死相搏的姿態在追殺自己。

他不想被砍死,只好殺。

笨蛋....當你砍死geta的那刻,已經注定了你跟四個兄弟之間永遠不會再是朋友了。

一切只能以暴力解決了。

在和尚身上,看到了人的掙扎。

左右搖擺不定。

這才像個"人"

人有時候無法真正地了解自己。

和尚在死之前,轉過來,看到捅死自己的是志龍。

那種心痛,我想永遠都比身體的痛,還要痛。

死,其實對和尚來說,似乎是種解脫。

一個被壓抑及拉扯的靈魂,和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