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Up in the air(國內翻譯為型男飛行日誌)。

算是一部小品電影。

要激情,沒激情。要特效,沒特效。要灑狗血,對不起,我

連狗 在哪裡都沒有看到。

但是,這部電影很貼近現實。

就像你我每天生活中都會發生的事情那樣。

例如老闆突然說要改變早已習慣的工作方式,而且你還是最後一 個被通知的。

或是突然叫你帶一個菜鳥出差。

再不然就是同事遇到感情問題,找你訴苦。你還要負責開導她。

最後,好不容易愛上一個人了,自己衝動了一次,像個情竇初 開的小男孩那樣地浪漫。卻發現自己被玩了一把,沒想到多年以 來瀟灑不拘的英名到最後晚節不保。

好了,我已經把男主角的遭遇都告訴你了。你賺到200多塊, 不必進電影院去看了。記得第四台開始無限重播的時候看一次就 可以了。

我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看。說實在的,我覺得還可以。不會看完 以後想要罵髒話。

但是就花200多塊而言,如果讓我在選一次,我會把錢省下 來,去士林夜市大吃大喝一場。

我很喜歡ryan。就是男主角。

我喜歡他從頭到尾對自己很誠實,他一開始喜歡遊戲人間。一副 玩世不恭的樣子。

對照他最後的那些表現而言,我相信他是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生活 態度。

而不是一些狗屁小說或是演到爛的電影,總是會先告訴你,男 主角一開始這樣愛玩,到處傷害女生,是因為他以前也被傷害過 之類的萬年老梗。

(然後最後女主角成功改變男主角變成正道人士,大家你親我, 我親你,上演歡喜大結局。拜託,這種老梗從我國小演到現在)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 ryan,我相信他是從頭到尾都對自己誠實。

他從一而終,只有一個標準。

"對自己誠實"

Natalie對他大吼,你就像個12歲的小孩。

我覺得這句話有失公允。

因為他不是不敢去愛別人,而是他還沒有遇到。

Natalia不了解Ryan。

從Ryan整體言行看來,我認為他反而是個落落大方的君子。

對於愛情,他敢賭,能賭,而且賭輸了也不會不服輸。

我欣賞這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