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老是覺得這世界就是這樣,大家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

, 會在心裡罵個兩句,只能裝作視若無睹。裝作沒看到。心裡總是 充滿了無力感。不敢出頭。

你會幻想著自己某一天變成超級英雄,出面解決這些看不慣的霸 凌,看不下去的暴力。把那些壞人都打到天空上去。

那你一定要看kick ass。

這部片的導演跟編劇極具有巧思。

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大學生。

他某一天,忍不住自己的滿腔熱血。

不自量力地跑出來當超級英雄。

他一點超能力都沒有,沒有任何刀槍不入的鋼鐵衣。也不會跳來 跳去地噴絲。

但是他有滿腔熱血!!

我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它很平凡,就一個白目大學生想要不自量力地跑出來當英 雄。

就是因為他的不自量力。讓這部電影變得很不平凡。很熱血

我之所以會說這部電影拍的很好,是因為除了熱血以外,也點出 了現實面。

你想當英雄,就會被捅,被人拿刀捅。

被打。被黑道追殺。一切的危險都會找上你。

只因為你想要強出頭,你想要替別人犧牲。你想要當英雄。你想 要讓這個世界不再有強欺弱。

那就是會有暴力跟黑道找上你。

我很喜歡電影裡面的那一幕。

小混混拿刀威脅男主角。

"你幹嘛這樣作?你幹嘛這樣保護他?"

"我願意為他犧牲!!"

"I'm kick ass!!"

這部片嘗試著替一些沒有超能力的平凡人找一個出路。

導演兼顧了想看特效的人,讓想看殺來殺去場面的人可以看的 夠。

同時也點出了 "如果一個平凡人想當英雄,就會被打得很慘"

另外,這部片的黑道也很搞笑。很貼近現實。

就是也會怕死,也會靠人多。也會裝孬種。

很多電影裡面的黑道往往都背離現實。

但是這部電影裡面的黑道卻蠻真實的。黑道老大自己也很怕死。 遇到危險也會叫兒子先上。

雖然導演在電影的最後結局上,還是走向了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結 局。

讓英雄們殺進去,把壞人殺光。

但是我認為確實有點出一些東西。讓我看完電影以後,可以想很 久很久。

當然,也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比起可以穿著鋼鐵衣飛來飛去,或是跳著吐絲的英雄片而 言。

這部電影確實走出了自己的路。

我喜歡裡面的平凡,大家都很平凡。都是會死掉的。

片中出現暴力,基本上,對好人開槍跟對壞人開槍。

都一樣,都是暴力。

但是作為一個觀眾,當好人大開殺戒的時候,雖然本質上也是暴 力。

也是殺人。但是那種感覺實在不同。

當暴力用在壞人身上的時候,我完全不會覺得那是一種否定的感 覺。

或許人就是這樣,對於壞人(當然僅限於電影當中的壞人)被 殺,只會覺得 "活該"

這部電影,我覺得非常地好看。也非常地惡搞。

一定要去看。






I'm kick 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