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世博會的介紹。

真是驚人。全世界最大的捷運系統,總共195個捷運車站



全世界最大的航空城。

果然在集權統治下,如果搭配上有遠見的官員。將會出現非常高 效率的建設速度。

相比之下,台北簡直是鄉下。光是台北車站下面商店跟走道規 畫,就知道這個城市是走一步算一步的建設方法。

想到什麼才蓋什麼。果然蓋出連很多台北人都會迷路的系統

對岸沒有民主,沒有言論自由。但是有高效率的政府。

我們有民主,有討論。有每天在電視上吱吱渣渣指著別人鼻子罵 的名嘴。

民主需要成本,凡事都你一嘴,我一嘴。凡事都作不成。

每天光看名嘴之流的,半點業務都不懂。光在電視上口水亂噴。

就知道民主很花成本。

而對岸,在現階段下,展現出驚人的速度往前進。

當然,我知道一個國家的強盛,不是靠辦個展覽會,放放煙火就 會馬上超英趕美。

今天辦完世博會,明天就可以作隻變形金剛的這種幻想我倒還不 至於會以為這是真的。

真正的強盛,靠的當然是提升人民的素質。

只是看到這幾天的世博會介紹。而我們的政治人物還在電視上 主張說要把某一種動物本來叫"中華xxx"的,他說應該改 成"台灣xxx"。

另外還有連一條文湖線都搞不好就跑到上海去自嗨的市長先生。

不經讓我感到某種程度的反差跟人生的虛無。

別人都在想著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技術跟先進。

別人的大學生,都在想著要怎麼出國去念書。

我們卻還在想著要替動物改名,也還在討論為什麼高速公路旁邊 的山會突然都倒下來。

我們的大學生甚至會跑到災難現場去關心時事。

真是令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真想去世博會看看,可惜我要準備考試。

不然真的很想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