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7號,是律師開訓典禮。
我看到律師版有人在討論要不要穿西裝去。
只要細心一點的人,都會發現日劇或是日本漫畫當中,重要

的節 日或是典禮,日本人一定都會穿正式服裝出席。

就像棋靈王那樣。國中生出席職業棋士的受獎典禮必然都會穿西 裝。

我知道那是對於儀式跟自己的尊重。

在重要的人生時刻,不是應該要慎重嗎?

之後,我每次出席朋友的婚禮我都會穿著西裝。

有些人都會說 "挖 你怎麼穿這麼正式"

我總是笑一笑。

在心裡想,這麼重要的日子,應該是問,你怎麼穿著好像要去巷 口買早餐吧?

我重視這對新人,所以我希望將來過了二三十年以後,大家翻起 當時的婚禮照片。

我不是那個看起來就像是剛好出來逛街而被臨時抓來喝喜酒的 人。

棋靈王當中,進藤光出席自己通過職業騎士考試的典禮,他穿著 西裝。

"我終於跟你在同一個世界當中了" 這是他對於塔矢亮的一句內心話。

我也終於要踏入跟那些我尊敬的老師們一樣的世界當中了。

以前在學校,或是後來在實務上工作,總是有幾個很棒很棒的老 師。

他們在工作上的專注、熱情、專業。都讓我很崇拜。

我終於也要踏進跟他們一樣的世界當中了。

或許以後會是敵對的角色,或許以後會是並肩作戰的情況。

我都會戰戰兢兢地去面對這一切,希望自己可以作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