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度過了五天以後,大家開始變熟了。

 

這個月,公會替我們安排了很多課程。

 

很多同學都心不在焉地上著網或是看自己的書。

 

我倒是有些不同,除非我很想"閉目養神",不然我都盡量集中精神聽。

 

我當然知道每一個專門學科的老師們,不可能在短短的三個小時內讓我們變成車禍處理專家,勞工訴訟律師,專利律師......

 

短短幾個小時,只能讓台下的觀眾"稍微"了解自己如果走向這條路"大概"會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跟困境。

 

我把這些課程當成演講來聽。就當請來了一些在各種專門法律當中頂尖律師來演講。

 

說要真的學到些什麼,是比較困難。

 

這一個月的課程,就像是你只是個新兵,半小時內你就要搶灘面對一個精銳德軍裝甲師的火力。

 

而搶灘前半小時才告訴你,怎麼開手槍的保險,記得上岸以後向對你掃射的德軍開火。別一槍都沒開就死了。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你一定覺得這有啥屁用?

 

對於能不能在槍林彈雨中生存下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想是有的。

 

因為如果連這一個月都沒有。

 

你就像是裸體,連軍裝都沒有穿,就直接被丟到海灘上面對德軍一樣。

 

連怎麼死的都可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