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些朋友,對於現在的工作不滿意。

可能是因為工作內容不是自己喜歡的。

可能是因為覺得工作很無聊,自己每天上班都好像行屍走肉



只是為了那份薪水,所以每天持續這樣的日子。

薪水很豐厚,所以繼續在這個位置上待著。

我對於這樣的他們,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 "什麼都是假的,只有戶頭裡面的數字是真的" (某位檢座拍拍我的肩膀跟我說的)

為了生計而改變自己。為了那份頗不錯的薪水而努力工作,很 好。

我在思考著。

有些時候,為了現實而屈就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當中。

一轉眼,可能5年就過去了,再一下,可能10年就過去了

我還記得我大學的時候,跟大學室友一起去打籃球的畫面。

一轉眼,他已經是鄭事務官了。而我也要變成蔡律師了。

我還記得我大學的時候跟中一他們一起去夜唱。

現在中一已經是一間內湖豪宅的主人了。包子從正妹變成熟女正 妹。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劉建宗的時候,他那個青澀的表情。

結果現在在澳洲當遊民。(不過也是..遊民中的霸主就是了)

其實時間比我們想像得更快。

只是你不知不覺而已。

等到驚覺已經過了好長一段時間,自己仍在那個不喜歡的工作當 中奮鬥。

自己老了,再也不能說走就走了。

可能有了家庭,可能有了小孩。

不再是那個充滿夢想跟鬥志的自己。

是否會後悔自己沒有在那個當下奮力一博?

而自己的人生就在虛耗當中度過了?

我覺得我是個幸運的人。

因為我有興趣的方向,剛好是這個社會上大多數人會認為是正面 的事物。

是吻合的。

所以我一路走來,很多人都會認為我很能夠堅持走這條路。

錯了,如果我喜歡的夢想是這個社會大多數人認為遊手好閒的事 物。

我仍然會朝著自己喜歡的事物努力看看。

如果我剛好只是喜歡跑馬拉松。

那我會妥協,畢竟跑馬拉松不是一個可以賺錢的工作(因為我不 是非洲黑人)

我會安穩地當個上班族,然後假日的時候四處去參加馬拉松

如果我剛好只是喜歡打撞球,那我可能會以朝著職業撞球選手邁 進。

如果我喜歡打電動,我可能會以加入電玩職業聯盟當選手為目 標。

我只是覺得,我是個幸運的人。

因為我有興趣的事物,在台灣這個社會當中,剛好是正面相關的 職業。

如此而已。

拉里拉雜地寫了這些東西,或許只是抒發一下自己的思緒。

畢竟每一個人的人生選擇上,都有自己的考量所在跟困難之處。

就我自己而言,我向來都是以自己認為不會後悔來作為思考點。

不論成敗,不論我最後有沒有達成我想要的目標。

我都不會老是在想 "要是我當初試過了,是不是會不一樣?"

我喜歡這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