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話常,steve jobs的自傳我買了很久,最近每天都看一點,看一些。

這本書是美國一個很出名的傳記作家寫的,他親自訪問了jobs很久,寫出來的東西,讓讀者閱讀起來,非常有樂趣,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媒體或是書報,總愛報導jobs多嚴格,多容易暴怒,從這本書的字裡行間,我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單純地追求一些至少是他認為應該堅持的價值。

jobs或許對待員工很嚴格,或許對待產品很嚴格,但是他有著非常驚人的天份,將科技與人文作一個結合,達成一個極致。

很多世間的規則,到了jobs身上,或是碰到了jobs就不管用,我的意思是,不會有人為了點小事情就要整個改變公司的研發方向或是計畫,那太不符合成本或是效率了。

但是對於jobs來講,他追求的不是效率或是成本考量,而是使用者體驗,為了使用者體驗,他可以堅持到任何事物他都要管,也都要經過他的允許跟認可。

看這本書,實在非常有熱趣,令我愛不釋手,我不是看他的一生如何開創蘋果帝國,而是看著他的堅持跟敏銳而讚嘆,能夠堅持己見,能夠結合科技與人文,做出具有美感的產品,讓我感到非常地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