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推薦一本好書。

 

叫"社群新經濟時代"

 

會吸引我拿起來閱讀的原因是它的書皮寫著這本書在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的亞馬遜書店皆登上榜首。

 

書中提到yahoo當年是網路第一名搜尋引擎時,觀察到有一名年輕歌手不停地被搜尋,將來應該會大紅。

 

於是提供給當時主要的大客戶百事可樂這個訊息,讓該公司可以用比較低廉的價格先簽下代言廣告。

 

這名歌手叫作小甜甜布蘭妮。

 

而google已經成功地在美國大選前一個月就可以猜出誰會當選。因為歐巴馬的搜尋量是對手麥肯的三倍。

 

這本書仔細地分析網路社群的影響力跟出現的情況。

 

我想網路確實是改變了我們很多很多。或許現在比我年輕個10歲的下一個世代的人感受沒有這麼深刻。

 

因為他們從小就有網路。

 

而我們這個時代是從沒有網路到有網路。歷經了從無到有。

 

我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還要撥接上網,我還要每天特早起來上網,因為早上的速度才會比較快。

 

當時哪有啥yahoo奇摩,只有蕃薯藤。

 

好了,我不要多說了,免得透露出本人實在老到不行的事實。

 

網路對我們這個世代來說,改變了太多太多的事情。

 

如果沒有網路,我就不會因為peterpark這個id而認識很多很多人。

 

也不會有很多陌生人看過我的文章,知道我這個人。

 

網路讓有相同經驗的人聚在一起,改變了人跟人交往跟溝通的方式。

 

同樣地也改變了人跟人的相處。

 

告白不再是寫信,可能是用msn問你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

 

報復當然也不再是傳統的模式,貼貼裸照好像也變成了常態。

 

資訊的來源,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每天該到哪裡去才可以看到第一手的完整資訊?

 

我該去哪裡才可以找到跟我有相同經歷的人?

 

演變到現在,不爽法官就去按個讚。

 

網路真的改變了很多很多,讓資訊匯集更快,更準。更即時。

 

(結果我是要寫書評,結果寫了一大堆自己的想法)

 

反正這本書不錯看,雖然我才看了一些,還是很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