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不想再考試以後,我就很少去國考版看文章了。

 

前幾天高普考放榜,有朋友寫站內信給我,訴說著落榜的心情。

 

考試這檔事就是這樣,跟所有的比賽都一樣,總是有輸有贏

 

,不可能大家都考上,結局不可能是全部的人都完美。

 

或許就跟人生一樣,有得有失,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存在,也沒有連續低潮的人生存在。

 

人生總是 起起落落,有時候很順利,有時候連喝水都會噎到。

 

我想訓練自己面對失敗的態度是重要的。

 

讓我想到前陣子看了一篇陳漢典的報導。

 

原來當初陳漢典的第一次表現不好,所以他失去了大悶鍋的演出機會。

 

他居然每天都去攝影棚站著,求製作人給他一個機會,這樣持續去了三個月。

 

終於感動了製作單位,給了他再一次機會。他也沒有再次失去這個機會。

 

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成功,背後都是面對失敗跟恐懼的掙扎,參雜了努力跟決心。

 

至今都是如此。沒有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