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篇天下雜誌所刊載的馬雲專訪。阿理巴巴的創辦人。

 

裡面有段很有意思。

 

"前段時間我到美國遇到一個全世界非常著名的投資人對我說,中國不能作生意。到處都是陷阱,都是漏洞。還有法輪功、西藏等問題"

 

"他問我怎麼看,我說我從來都沒有聽過什麼法輪功,他不可置信,我說有什麼不可能?"

 

"西方人的聰明是看到別人沒看見的東西"

 

"東方人的智慧就是看見也沒看見"

 

"地上都是漏洞,但是漏洞之間一定有條路,為什麼不找路?而是天天看漏洞?

 

"我要是到美國一個月,也能點出一萬個漏洞"

 

"這個世界不缺抱怨,缺的是解決抱怨的方法"

 

看完這段話,讓我還蠻佩服馬雲。

 

他可以點出問題所在,這不稀奇,更重要的是他的心態。

 

他不害怕挑戰,更熱愛在挑戰中生存。

 

有點讓我想到李永然律師來律訓的那堂課。

 

李律師侃侃而談,從他的言談當中可以發現他完全就是以商業的角度去思索律師該如何擴展業務。

 

更重要的是,他對於未來總是充滿了希望,別人都在抱怨律師業的蕭條,他卻還是可以找出很多機會來賺錢。

 

越蕭條,越覺得還是有很多機會等待著真正可以發開的人而存在著。

 

就像市面上超級熱賣的那本"秘密"一樣。還有那本 "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

 

馬雲跟李律師都是這種人,滿心想的都是機會。

 

所有人都在抱怨錢難賺,都在抱怨現在律師榮景不在。這兩位卻都不這麼想。

 

"當你真心全意地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

 

這句話或許是最好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