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當初實習完,要找事務所,心裡面其實很徬徨,不知道自己面對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未來,跟什麼樣的人事物。

也對於自己有點質疑,不知道像我這種個性的人能否在律師界生存。

並不是說律師這個職業帶有負面的意義,而是我知道自己不夠滑,也不會見人說人話,更不會胡扯。

要我當庭胡扯,我寧願當庭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很開心到了現在,我自認在法庭上雖然有試圖幫當事人找到一個比較好聽的說法,但是從未背離過我所知道的事實或是良知,也沒有積極創造出任何不實事實去欺瞞法院。

不當律師也沒關係,但是至少晚上要睡得著,這是我永遠都不會改變的想法。

我不是要講述我有多清高,而是我覺得我遇到了一個好老闆。

他負擔了所有的風險,讓我放手去做。

甚至他比我還衝,我還記得那次他當庭爆氣放無雙,問審判長:你現在是要二次偵察嗎?

如果郭靖當初沒有遇到洪七公,而是遇到了風清揚,大概師徒間都會很痛苦,風清揚會不懂為什麼郭靖無法理解自己所教的獨孤九劍,而令狐沖永遠都學不會那招亢龍有悔。

當然我不是什麼狗屁大俠,但是我覺得我遇到了屬於我的師父洪七公。

正直、厚道,我看到了這些,我也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像他那樣的人。

當初找事務所的徬徨,沒想到等著我的未來卻是遇到了一個超級好老闆,也改變了我很多。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不知道從盒子裡面拿出來的下一片巧克力是什麼口味。

(這句話很老套,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