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我這兩天去參加了法律人的年度進香法會,算是海陸空聯合法會那種。

 

缺考率非常地低,每間考場幾乎都坐滿人,而且提早交卷也幾乎沒有,大家都奮戰到最後一刻,氣氛非常地肅殺,畢竟只考到整棟大樓的前70名就可以光宗耀祖了,殺紅了眼也是應該的。大家都拿出超舊又抄很多的六法出來,可見真是拼了。

 

我 不知道是哪一個天才想出來總共15頁的考卷,過去考兩個小時給7頁,現在多給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居然就多給了8頁,大概是指望考生們在最後一個小時裡面 可以燃燒小宇宙,把手寫速度開到最大,我自己是幾乎都只寫到七面,最主要太久沒有練習手寫速度,加上都不太會寫,所以寫起來很慢。我有看到我前面的那位老 兄,寫到12頁以上,當下差點膝蓋一軟跪了下去,真是太猛了。

 

三天考18個小時跟二天考15個小時哪一個比較累?我覺得是後者,因為整整三個小時都要手不停地動、腦袋不停地運轉,最後一堂還一次考四個小時,簡直是大挑戰。

 

末就題目的難易度而言,以我一個沒有準備的人而言,我覺得題目不難,但是也失去了實體法跟訴訟法合併考的原意,因為很多題目根本就是一眼就知道是哪一類型的題目,真正融合起來考的題目沒有太多,反倒是考驗考生的體力跟憋尿能力。

 

以後請在考前一個月,訓練你自己的手寫速度跟膀胱大小,不知道考選部有沒有考慮開放成人紙尿褲的販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