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則不起眼的體育新聞。

 

http://www.espnstar.com.tw/news/basketball/2011/0311/198394.htm

 

無論最終湖人是否成功衛冕,無論柯比Kobe是否拿到職業生涯第二個三連冠,

賽季被熱火橫掃都會讓柯比感到恥辱。

輸給熱火之後,從美媒體傳來一則令人震驚的消息,那就是柯比在

賽後並沒有按照往常的習慣離開球場,而是在休息後直接回到了賽場,開始練習投籃!

 

其實我以前大學的時候,我不喜歡kobe,我比較喜歡IVERSON。

 

那時候總覺得KOBE這小子整天擺著個臉,跟在大歐的身邊,大家都喜歡他,所以我不喜歡他。

 

我比較喜歡IVERSON的原因是我覺得IVERSON有著一股熱血,身高比我矮一點,但是在籃球場上散發出一股強烈的求勝意志。看起來比任何長人都還要想贏球。

 

這幾年我開始喜歡KOBE,原因是什麼?

 

原 因應該是湖人三連霸以後,第四年是被馬刺淘汰掉,那年的比賽我有看,最後確定輸給馬刺的時候,鏡頭轉到湖人板凳上,大家都鐵青著臉(這是正常的,輸球誰會 開心),但是有一個人是很明顯地"哭"了。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下來,雖然說一個大男生,哭了很糗(最近熱火也有人哭了),但是那個男生還是不爭氣地掉下了眼 淚。

 

就是KOBE,那個畫面還真帶給我震撼阿,當你已經連續三年都拿到天下第一了,你的隊伍在過去三年都是全聯盟最成功的 隊伍,你在第四年失敗了,你頂多只是說"x!!等老子明年再叫訓你們",應該不會想哭吧。但是他卻事哭了。賽後訪問他說,下個賽季從現在就開始,我要開始 苦練。明年大家走著瞧。

 

從那一幕開始,我對他改觀了,接下來的幾年他一個人默默帶領了一群隊友打拼,甚至有一場乾脆老子自己來了,就砍了81分。有他的這十年,讓我們從新覺得,原來一個球員拿了50幾分大家也覺得還好而已,因為已經有人砍過81分。

 

更多關於kobe的消息是他苦練的消息,什麼隊友有心起個大早,想說六點去練球,結果一到球場就發現他已經在練球之類的新聞已經不是新聞了,他持續的苦楝、練習已經變成了常態。

 

 

即便在他已經又拿了二次總冠軍,無須再證明他自己的價值了,他還是這樣練習跟督促自己。

 

http://www.twitvid.com/Y5X5T

 

這是他昨天賽後練習的畫面,我想他可能會老,但是唯一不變的是他努力練習,要求自己的堅持。這樣想想自己真是汗顏,對於工作或是學業從來都沒有像他這麼狂熱地投入過。

 

kobe,你激勵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