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於死亡這檔事,是很坦然的。

 

畢竟那就是個規則,只要是人就會死。

 

我有個朋友,不抽煙也不喝酒,更不熬夜。

 

前陣子覺得肚子某個地方有點痛,去檢查,肝腫瘤末期。

 

我8月初還跟她一起吃飯,我們一起在台北街頭並肩走,那天是個大太陽的天氣,她牙齒有點流血,我告訴她,這可能是個警訊,她點點頭。

 

從檢查出來到今天,不到半年,今天就離開了。

 

聽到這個消息,只覺得她怎麼這麼快就要下車了。

 

就像搭一台公車,終點站到了,誰都要下車,沒辦法賴在車上不下車。

 

她跟我同年,原本以為我們還有一段很長的車程要搭,沒想到她就要被迫下車了。

 

很惋惜她本來應該會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過自己的生活。

 

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她知道肝腫瘤以後,我是第一個知道的人。

 

最後這陣子,她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我也會鼓勵她要勇敢撐下去。

 

這陣子,在法院面對的那個對造當事人,只因為我們提出的價碼少了30萬或50萬吧,就急得快哭了。

 

今天聽到我朋友離開的消息,腦中忽然浮現那個對造焦急的神情,有點覺得,人生像場鬧劇。

 

有人把錢或是其他東西看的很重,一聽到沒辦法拿這麼多,都快要哭出來。

 

有人很想活下去,卻離開了。

 

弔詭的是,他一點都沒有生活上的壞習慣,一丁點都沒有,卻得了肝腫瘤。

 

如果有老天爺,為什麼祂會選擇選擇帶走好人?

 

唯一可能的解釋是,根本沒有老天爺這種東西存在,完全就像一個像是射飛鏢的機率問題。

 

她是個非常好的女生。

 

對她來說,我應該算是一個哥哥吧。

 

希望她一路好走。

 

僅以此文獻給我的好朋友,黃鈺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