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考完司法官,這輩子就不再參加任何司法考試了。

今天考完的那刻,有種終於到了終點的感覺。

從94年開始考,考到99年的今天,大大小小的考試,只考上了兩個,律師跟法警。

這三天算下來,每科我都寫滿兩個小時,每科只算兩千字,九科也寫了1萬8。

就算沒有這麼多,應該也有1萬5千字。我把一隻筆的水從全新寫到完。

說實在的,國考很折磨人,可能準備很久很久,但是就是沒有考出來。

可能都沒有看,但是剛好都會寫。

有時候很運氣,但是我始終相信,運氣是在你有努力之前提下才會發生。

如果都沒有努力,只靠運氣,就算考上了,也沒屁用。

今天能夠撐完全部考試的人,能夠努力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我們都是贏家。

因為我們都奮戰到了最後一刻,最後一堂,最後一題。

我的右手整個痠痛,三天下來,中間下課的時候,我因為太緊繃,不想看書,還在

走道上走來走去,如果你在滬江考場的四樓看到某個中年大叔中間下課就走來

走去,那個人就是我。

或許結果不能盡如每一個人的意思,但是只要努力過了,用力去拼過了,自然就是

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

下禮拜還有律師考試,大家要加油。

那是更殘酷的考試,因為司法官落榜,是正常,有99%的人陪我一起考不上。

但是律師考不上,只有92%的人會陪你一起考不上。

感覺起來就不太好,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考不上 XD

我始終認為,準備國考需要正面的能量,如果整天懷疑老師會出暗器,如果整天

抱怨自己看的都不考,整天抱怨家裡沒有給支持,整天抱怨這個考試制度,

還不如乾脆不要考,因為路是自己選的,如果只是每天都懷抱著負面的情緒在過日子,

何必讓自己的人生過得如此不堪?

何必要浪費生命在一個連自己都很討厭的事物上?

或許有些人不是像我這樣,參加考試只是單純地想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那也很好,至少知道自己為何而戰,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知道自已是為了什麼而不能出去玩,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願意花三天總共18個小時在

寫考券上,知道自己右手痠痛的理由何在。

很多人都會說我很正面,我想除了我個人本來就很正面思考以外,可能是因為我知道

我為了什麼而犧牲,為了什麼而努力著。

94年考律師,確實只是因為法律系都會考,所以我去考。

從95年以後,我考律師的目標只是為了證明 "我又不是比較笨,不信自已考不上"

這個理由其實還蠻幼稚的,我承認 XD 但那好歹是個動機跟奮鬥下去的理由。

98年開始準備司法官,只是為了跟我很喜歡很尊敬的檢察官一起並肩作戰。

我可以為了這個理由而跳過了一年律師受訓。

我今年二月離職,辭掉了法警。

花了6個月在家裡念書。我必須直到明年二月才有辦法受完律師訓。

如果我是今年二月就去受訓,現在應該就拿到了律師執照。

多花了六個月,晚了六個月去當律師。

除了自己要花費的不算,一個菜比八律師,算很低的價錢,算4萬好了。

6個月就少了24萬,另外自行負擔生活費用。(我還特地去補習)

這筆錢值得嗎?

我覺得值得,只為了買一個"機會"。

而且客觀來說,這個機會只有1%到3%左右。

好貴的機會 XD

應該可以算是超貴的樂透。

因為什麼樣的動機而投入自己覺得值得的事物當中,我想是非常重要的。

唯有想清楚了自己為何而戰,才有努力下去的勇氣跟動機。

我很喜歡ko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wIljpw9ltE&playnext=1&videos=AgS6adOZPdA

我看書看到看不下去的時候,我就上網看這段影片。

我會想著,這個男人為什麼可以在已經成功拿到4個冠軍戒指以後,還願意每天

早起去練球?(而且還在自己已經有年薪三千萬美金的前提下)

他可以這樣,為什麼我不行繼續坐在書桌前為了我的目標奮鬥?

於是乎,通常這樣想,我就會繼續看書下去,一點都不會坐不住,想去休息。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要表達,當你找到了自己奮戰到底的動機,才會覺得

準備國考是件有意義的事情。

而不是別人都去考,所以我只好去考。

也不是我爸媽叫我考,所以我要考。

更不是我找不到工作,只好來考。

希望下禮拜還要奮戰律師考試的你們都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刻,絕對不要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 P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